天津大学关于启动2021级非外语保送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-11-26来源: 作者:

天津大学关于启动2021级非外语保送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


各有关学院:

  为继续推进主辅修制度,培养跨学科人才,学校启动2021级非外语保送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。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《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》(学位〔201920号)和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》(教高〔20196号)的要求,现将2021级辅修专业报名的安排做如下说明。

  一、报名条件

  学生可根据本人兴趣,按照自愿原则,任选校内辅修专业并按相应要求完成申请过程。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(辅修专业设置及所属专业大类请见附件1)。

  二、专业设置与学业要求

   1. 专业设置、开课校区、各专业招收人数、选拔方式、开班形式和毕业总学分情况要求请见附件1。毕业总学分仅供参考,以实际开设的课程学分为准。

   2. 录取学生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,按时上课,根据《天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》第二十七条规定,有以下情况之一者,取消其该课程考试资格,成绩以零分计:(1)抽查三次无故缺席者;(2)一门课程缺课超过三分之一者;(3)缺交课程作业、实验报告量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者;(4)课程内实验部分考核不合格者。

   3. 根据《天津大学本科生主辅修制度实施办法》第十九条规定,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,同时修完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与毕业设计(论文)学分,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,授予辅修学位。对没有取得主修学位的学生,不授予辅修学位。

  三、报名及录取

   1. 学生报名

  时间安排:112813:30——120423:59

  报名同学请依据通知要求,登陆天津大学教育教学信息管理系统(http://classes.tju.edu.cn)进行申报,并按要求准备材料(辅修专业报名操作指南请见附件2)。申请后,学生将报名后系统生成的《天津大学本科生辅修双学位申请表》交主修学院教务办公室。学校利用教育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严格管理,过期无法报名。

   2. 主修学院审核

  时间安排:1205日——1206

  主修学院应严格审查学生报名资格,并在教育教学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审核,将汇总情况和《天津大学本科生辅修双学位申请表》存档备案。

   3. 辅修学院录取

  时间安排:1207日——1212

         1215日——1216日(补录)

  辅修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录取,在系统完成录取操作,并将录取结果汇总表提交至教务处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科。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录取结果。

   4. 补录调剂

   时间安排:121313:30——121423:59

 第一次报名未录取的学生到系统查询进行补报,仅限于第一次报名未录满的专业。

四、 选课及交费

   1.被录取学生每学期都需要按照教务处选课安排进行网上选课(与主修同时进行选课)。

   2. 费用缴纳:现我校辅修专业暂不收取相关费用,如有变化,以最新规定为标准。

 

附件:1. 2021级辅修专业设置与主辅修修读要求

    2. 辅修专业报名操作指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务处 

 2022.11.25